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论文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3:44 来源: 责任编辑:教务处新媒体中心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暨合格评估毕业论文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范忠宝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金伟娇处长主持本次会议,教务处、教学督导办、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产教融合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主管教学副院长、主任、骨干教师,教务处各科(岗)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工作部署

会议伊始,范忠宝副校长对学校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首先,应明确改革目标,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重视OBE教学理念、“融合”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构建具有华商特色的教学模式。其次,需加强师资建设,引进和培养高水平教师,加强教师培训和学术交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再次,范校对教学例会的核心定位进行了充分诠释,第一是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信息传递功能,第二是二级学院的展示功能,第三是交流咨询功能。随后,范忠宝副校长对我校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课堂质量、论文、试卷、财务、师资等各项评估指标详细地分析了我校发展现状,动员各教学单位成立评估工作专项小组,加强各类材料的准备并开展自评自查工作,多到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循序渐进,形成学校与二级学院两个层级、项目建设与整合工作、建设阶段与迎评阶段、冲高因素与保底因素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相互融和的工作体系。

重点工作

随后,教务处金伟娇处长布置2024年教务处重点工作。她主要从5项重点工作与4项专题培训展开介绍并布置。5项重点工作分别是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毕业论文和试卷;4项专题培训分别是OBE人才培养方案专题培训、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与建设专题培训、专业建设专题培训和课程建设专题培训。金伟娇处长结合合格评估,紧扣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了专业三层塔式结构的建设思路,包括一流专业、示范专业、合格专业建设,提出了我校课程建设的建设目标,为我校各专业内涵发展做了初步规划。

磨课工作

会上教学督导办于唤洲主任还对磨课活动开展进行反馈,指出磨课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提醒各二级学院应严格执行学校磨课制度,认真落实磨课任务。会议通报了近期督导听课情况,关于磨课活动的思考与改进建议并布置了未来深化磨课活动的相关事宜,强调各二级学院应提高认识,做好充分准备,迎接评估工作。

专项培训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杨小元主任对各教学单位骨干教师进行了合格评估毕业论文规范化管理工作培训,杨小元主任在会中强调了学生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的6个环节并分析了毕业论文管理上容易出现的问题,提醒教师论文审核的要点及常见问题,最后提出了后续工作建议与要求。

会议最后,范忠宝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范忠宝副校长强调建设与规划需同并进行,应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力度以提高过程管理与建设质量,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各学院应切实落实会议精神与具体工作,进一步提高华商在全省教育教学水平的声誉和排名,以高质量的教学改革、建设和管理为合格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教学管理会暨合格评估毕业论文规范化管理工作例会的召开,不仅为各单位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学工作一定能迈上新的台阶。


 

 

 

 

 

排版 | 李可盈

初审 | 李泽慧 余佳燕

复审 | 陈旖轩 侯庭锋

校对 | 寇龙 曹政

终审 | 段晓聪

免责声明:部分素材、内容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下一篇:第七期“网络教学平台”培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