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管理 > 实践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18:14 来源: 责任编辑:jwcgl

 

 

华商教〔201833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关于

做好2018届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实习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我院实践教学的质量,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实习的进展情况,学院将对2018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进行中期检查:

一、检查内容

(一)检查毕业实习的安全、组织工作,指导教师(含校外实践教学指导教师)指导情况,学生毕业实习的进展情况。

(二)了解学生毕业实习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三)了解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及实习工作的评价、意见与建议。

(四)了解集中实习学生的比例以及实习基地利用率问题。

(五)了解学生实习效果。

二、检查形式

(一)实地巡视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实习情况。每个院系选择1-2个实习点实地巡视,与实习单位领导、指导教师和实习生代表座谈;各院系326日(含)前提交部门毕业实习巡视工作计划,如有变更请及时与实践教学管理科联系,以备教务处检查。

(二)院系抽查部分分散实习的学生,了解实习的基本情况,检查《学生实习手册》的填写情况;加强实习指导教师指导检查,落实教师指导任务,检查《指导教师手册》填写情况。

(三)教务处实地巡视基地及抽查部分实习生实习情况。

三、检查要求

检查过程中应着重听取实习单位和实习生对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填写各项中期检查记录表(附件1,2),并提出整改意见。413日前,完成检查工作。416日(含)前,将检查材料送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四、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及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管理工作

目前的问题是相对于在校学生数,校外实习基地数量不足,尤其是统一安排的实习学生人数偏少,校外实习基地闲置,与学院 “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适配。各院系在校外实习基地检查巡视过程中,应与基地相关人员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学生、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及基地领导层等相关人员,建立双向或多方位信息流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提高实习基地的实用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如何更有效的利用现有校外实习基地,把学生理论水平与实践动手能力结合起来,实现综合能力的训练,将是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的重要目标。

对于学院已聘请的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各主管院系应进一步深化沟通与合作,根据学院相关文件规定,将“产、学、研”教育模式纳入教学改革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中来,充分发挥企业和行业对人才素质、技术水平及职业能力的导向性作用,激励指导教师切实有效地履行职责,学校与企业之间在协同育人道路上携手共进。

 

附件:1.本科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情况记录表

2.本科毕业实习中期检查登记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教务处

2018322

 

 

上一篇:关于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本科实践教学基地评估工作方案》和《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毕业实习质量评估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