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管理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管理 > 实践教学管理 > 正文

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合作、推进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7:12 来源: 责任编辑:教务处管理

国家提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是指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体,以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突出特征的一种新型高校。为响应适应国家要求,加快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步伐,我校在原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协同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

近三年,华商学院与234家企业(集团内部企业8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展校企合作工作。集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协调集团企业与华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1月上旬,集团办公室、集团所属相关企业、教务处召开了集团内校企合作专题会议,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的要求,践行“集团为学校服务,学校为学生服务”“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的办学理念,推进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工作,有效解决校企协同育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教务处下发了关于推进校企合作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强校企合作工作,切实做好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每个专业建立2-3家合作型企业(实践教学基地),须引进1-2名企业专业指导教师。

学校通过校企合作,为大学生搭建实习平台与就业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互利共赢。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校企协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基础,努力实现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共设课程、共研项目、共享资源、共育人才”。

 

                                           供稿人(实践教学管理科)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综合实践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